抗疫暖心包。(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6月8日消息(记者 夏燕 实习生 陈晖 通讯员 罗瑞娴、余丽颖、张羽)6月7日,南沙区珠江街嘉安花园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如何保障该地区居民的生活物资?南沙政企合力,4小时补齐物资缺口,并安排无人车配送。

  疫情发生以来,南沙区商务局除了做好全区生活物资保障、隔离酒店督导及入境人员转运等工作,还主动联系并对接企业与街道社区双方。

  6月8日,广州市侨联和南沙区侨联的企业家们捐款捐物共计约35万元,筹集的善款全部用于购置1841个“抗疫暖心包”(含两袋大米、一箱面条、一罐食用油、50个口罩、1瓶消毒液以及新鲜蔬菜等),全部物资已运抵珠江街嘉安花园。

 

志愿者分拣物资对接无人车运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从收到紧急物资需求清单到采购完毕,全程不到4小时,政企合力跑出“南沙速度”。

  为确保物资安全进入小区内,南沙还调动了无人车配送物资。无人车在封闭小区一日接500单以上,既减少了人员接触,又实现了精准投放。

  此外,南沙还组织区内农产品供应企业,为封闭的小区开发小程序,让嘉安花园居民在小程序上挑选蔬果,配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