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3日消息(记者郭振丹)根据前期核酸筛查情况,上海决定今天(3日)在全市进行一次抗原检测。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第二批封控地区即浦西区域通过抗原检测共筛查超过1000万人,并通过抗原检测发现了一些结果异常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核酸检测复核,有效阻断了病毒扩散蔓延。

吴乾渝表示,抗原检测的特点是速度快、操作简便,市民可以在家中自行完成检测。抗原检测是核酸检测非常重要的补充,通过抗原检测可以更早地发现阳性感染者,尽早隔离并进行核酸复核,最大限度地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吴乾渝还提醒市民在检测时要严格按照操作说明或操作视频操作。如果发现自己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要第一时间向村、居委会报告并居家等待,工作人员会安排核酸检测复核。同时,抗原检测后的鼻拭子、取样管、检测卡等废弃物应装进密封袋中,结果阴性需消毒后投放至干垃圾桶内,结果阳性需在转运时交由医疗机构按照医疗废物处理。

编辑:韩晓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