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23日消息(记者林馥榆)9月23日,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宣布即日起推出限量预约制“海上蓝”下午茶活动。上海音乐厅携手合作伙伴——上海浦东香格里拉,以音乐厅“海上蓝”穹顶建筑元素和音乐主题为设计灵感,创作出造型精美的下午茶点,观众置身近百年的欧式建筑中,品味一顿精致的英式下午茶。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东厅画廊(央广网记者林馥榆 摄)

落成于1930年3月的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是上海第一座由中国建筑设计师设计建造的西方古典风格建筑,也是全国第一座专业音乐厅。为了更好地探索音乐厅的别样开放,探索文旅新业态,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推出“海上蓝”下午茶,与音乐厅演出计划场地互补,定期开放预约档期安排,每月限时限量推出。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央广网记者林馥榆 摄)

“海上蓝”下午茶开设在别具音乐厅风格的二楼西厅咖啡吧及阳台和东厅画廊,每场服务仅限10桌客人。即使在没有音乐会的下午,市民还是可以进入音乐厅,阳光午后在充满艺术浸润的欧式建筑中,品味一顿精致的英式下午茶。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推出“海上蓝”下午茶(央广网记者林馥榆 摄)

这套“海上蓝”下午茶的设计是由上海浦东香格里拉行政总厨奥利维尔·皮斯特以音乐厅“海上蓝”穹顶建筑元素和音乐主题为设计灵感,创作出造型精美的下午茶点,以多层艺术托盘的形式将精致茶点呈现。精致的小食被放置于欧洲知名生活美学品牌瓷盘Royal Dutch之中,华丽的复古蓝搭配烫金印花装饰图案将摩登调性衬托地淋漓尽致。

据奥利维尔·皮斯特介绍,受音乐厅不同型式的音乐启发,第一层美食以甜点为主,热情果慕斯配青稞爆珠,融合了传统巧克力配和加仑奶油与榛子薄脆,还有清新的香梨慕斯搭配焦糖芝麻酱,“节奏感”的此起彼伏在此凸显。

第二层咸点的设计及演绎亦是精妙——每款食材都具备很强的个性。蜜桃烟熏鸭肉慕丝塔,鹅肝姜饼配杏子酱和香草奶酪蜂蜜柠檬酱,在厨师们的巧妙搭配之下,谱写出颇有变奏曲的调性。

最后一层“俏皮”呈现一种充满诙谐的气氛,精致而巧妙地融入了平稳,用含蓄的手法表现了灵动的意境,每一款都有着饱满的表现。据了解,“海上蓝”下午茶已于近日在上海音乐厅官网上架,一经推出反响热烈。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上海音乐厅始终致力于打开自身公共空间。像陪伴观众近10年的上海音乐厅公益品牌“音乐午茶”,让观众每个工作日中午都可以走进音乐厅聆听音乐;音乐厅的4楼空间,也即将有新的展览“何似在人间——新国乐沉浸艺术特展”开展。10月20日起,国风音乐现场“海上生民乐”驻场演出也将拉开帷幕。“上海音乐厅作为上海的文化地标,正在向市民开放更多的公共空间,探索更多新业态,让音乐厅根植成为上海城市文化与生活的一部分。”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总经理方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