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16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获悉,铁路上海站2021年中秋运输方案出台,预计发送旅客120万人次。铁路上海站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运输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运力保障。
  2021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限为9月18至21日,共计4天。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为主。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9月19日(中秋节),预计当天发送旅客42万人。
  为满足中秋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9月21日由两端始发站起,计划增开上海站至深圳北站D905/D906次、上海虹桥站至广州南站D931/4 D933/2次、D935/8 D937/6次、上海虹桥站至珠海站D941/4/1 D942/3/2次高铁动卧列车。
  铁路上海站在售票厅为脱网老年旅客解答问询和协助办理手机注册;虹桥站和地铁10号线做好重点旅客“路地接续”,为行动不便的旅客进站、乘车提供方便;虹桥站在爱心服务区内设立医疗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医疗咨询和应急处置;上海南站更新“心尚”雷锋服务站的母婴候车室躺椅、折叠床以及儿童游乐设施,为旅客打造安全、有序、温馨、放心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醒:节假日运输期间,客流较为集中,铁路上海站将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对全部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旅客进站乘车要戴好口罩,听从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秩序,主动配合做好测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