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央广网上海8月7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陈豪)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上海市徐汇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6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促进“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此次四方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深化开展中医药海外中心多元化建设的探索实践,充分发挥四方的专业优势,共同促进“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争取把“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建设成为示范性中医药海外合作中心。

  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介绍“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前期建设情况,龙华医院与泰国华侨中医院合作始于1996年,在泰国华侨中医院建院之初便建立了合作关系,已有25年合作历史。2018年起被立项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带一路”海外中医药中心类项目“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华侨中医院)”,并连续三年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立项资助,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中医药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合作建设。

  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上海市卫健委、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支持下,在龙华医院与泰国华侨中医院的共同努力下,该中医药中心于2021年在泰国卫生部的中医药试点单位建设的基础上荣获泰国卫生部泰医和替代医学司颁发的“泰国中医药示范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