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8月7日消息(记者杨静)广明集团与国家中药现代化(上海)创新中心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明集团与国家中药现代化(上海)创新中心双方将在中医药研发、中医药大数据、中医药道地药材、中医药康养、中医药文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助推中国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中药现代化(上海)创新中心于2000年4月12日经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授牌而设立。上海中药创新研究中心(下称“中心”)是国家生物医药基地重点建设的“一所六中心”之一,是国家生物医药基地重点建设的国家级专业孵化器,致力于我国的中药现代化事业和创新药物研究。先后承担并顺利完成了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重大专项、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重大项目和上海市重大科技行动计划等一大批具有较高科技内涵和较大发展潜力的研究项目,为创新药物的后续发展积累了较雄厚的科研基础和研发实力。

  国家中药现代化(上海)创新中心主任杨子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广明集团在中医药领域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本次签约成功意味着未来无论是在产品开发还是在其他领域和层面都会对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相信双方一定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和未来。

  广明集团董事长高广明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此次签约仪式也得到了抚州市委市政府和南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