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街道日前发布全区首个社区“早餐工程”地图,标志着街道以数字化转型驱动“民心工程”迈上新台阶。

  2020年以来,虹桥街道紧扣区域化特点,着力推进“早餐工程”建设。

  在商务导向型的虹桥开发区,设有移动早餐车、西点面包房、白领午餐+早餐、网订柜取等早餐网点共18个;

  在国际社区导向型的古北新区,设有西点面包店、便利连锁、网订柜取等早餐网点共13个;

  在TOD导向型的传统居民区(分布在轨交3/4/10号线沿线的居民区),设有社区AI食堂、菜场+早餐、便利连锁等早餐网点共39个。

  (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是规划一个居民区或者商业区时,使公共交通的使用最大化的一种非汽车化的规划设计方式。)

  截至2021年6月,虹桥辖区内共有各类“早餐工程”网点70个,早餐网点总数与消费人数供求比例已达到1.37个/千人。

  2021年7月,虹桥社区AI食堂正式启用,既是街道重点打造的社区长者食堂,又是智慧“早餐工程”创新服务点,毗邻居民区、商务园区“双区域”交汇地,又靠近轨交3、4、10号线站点,能同时服务白领和老人两个群体,一日三餐都提供服务,试营业期间就受到了周边小区居民及商务区白领的欢迎。

  下一步,街道还将通过数字新基建方式推动智慧小吃亭、智慧小食机等项目落地,让“早餐民心工程”暖胃又暖心,助力打造“家门口5分钟美好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