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6月10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6月10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全市16个区文旅局共同指导、推动组建的上海“建筑可阅读”联盟正式成立,“建筑可阅读”logo同时对外发布。

 

上海“建筑可阅读”联盟成立(央广网发 上海市文旅局供图)

  “建筑可阅读”logo融合了石库门及高楼林立的陆家嘴城市天际线元素,组合起来又形似“上海”两字。底部还衬以书本造型,让硬朗的线条增添柔性传达,也直接点明“建筑可阅读”内涵意义。

  2018年开始,上海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建筑可阅读”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建筑可阅读”范围已拓展至全市16个区,开放广度不断推进,阅读深度不断丰富,服务力度不断加大,活化宽度不断拓展,基本实现了建筑的“可读”“可听”“可看”“可游”。

  今年下半年,联盟将重点推出“建筑可阅读”微信公众号,举办“建筑可阅读”全民拍线下影展、第三届“建筑可阅读”文创市集,全面提升“建筑可阅读”的服务水平,提高市民游客参与“建筑可阅读”活动的便捷度,真正把“建筑可阅读”打造成“大上海”的城市金名片和“家门口”的文旅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