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15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松江区人民政府今天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响“上海之根,人文松江”城市品牌。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上海市文旅局供图)

  据了解,此次合作主要涵盖四个方面12项内容:一是坚持以文塑城,助力成为最具特色的人文之城。包括共同打造书香之域、打造书画之城、打造文博之府等内容。二是坚持城景一体,助力成为最生态的全域之城。包括共同推动景区景点建设、提升旅游节庆品牌、搭建宣传推广平台等内容。三是坚持科技赋能,助力成为最现代的影视之城。包括推动完善影视全产业链布局、打造影视公共服务平台、提升科技影都品牌效应等内容。四是坚持服务引领,助力成为最具活力创新之城。包括共同强化公共服务、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形成高效影视政策体系等内容。

  此外,此次合作将率先落实“人民城市”理念,充分发挥文旅综合赋能作用,共同推进以“人文松江”为特质的全域旅游更高质量发展,提高松江新城的标识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彰显“佘山大境界,问根广富林”的全域旅游特质。共同努力将松江新城打造成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旅游实验区,引领高品质生活的人文科创旅游之城,上海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文旅最现代、最生态、最便利、最具活力、最具特色、最有温度的标杆区,文旅数字化转型的示范区,以及服务、辐射长三角的战略走廊。

  首批4个子协议同期签约,合作内容包括群众文化品牌共建项目、文旅品牌培育提升合作项目、市区两级博物馆联动合作项目等。

  下一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与青浦区政府加强工作对接,明确双方合作重点任务,共同推进新城旅游目的地建设、打响特色文旅品牌、提升文旅公共服务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