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3月1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3月16日,2021亚太文化旅游直播节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利用数字化新技术激活文旅发展的新动能,通过“线下体验+云上直播”方式,带领人们云旅游、卖农货,促使更多旅游企业突破营销困局,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

  亚太文化旅游直播节组委会主席李彦蓉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网红+文旅模式”的新旅游经济思路。广东省部分景区(点)负责人表示,用文化旅游直播的形式不仅能提高当地旅游景区(点)的知名度,而且对经济振兴、产业扶持、农民增收、助残助学都有实际的作用。

  “因为疫情的原因,给到我们更多的时间去静下心来思考未来的文化旅游应该如何推广。”广州市旅游协会文化旅游分会会长冯坚勇认为,2021亚太文化旅游直播节在广州开启,有利于广东旅游事业发展。直播节可以借力广州市这个直播电商之都的丰富资源,通过线上更好地分享旅游美景、美食以及特色旅游商品。冯坚勇表示,传统的旅游是通过导游带团,讲解员带领大家边走边讲解当地景点和旅游商品,现在可以通过互联网这种模式把当地景点,甚至是整个城市文化名片传播出去,所以接下来会与各个部门进一步合作,让更多的旅游从业者能快速接触到这种直播模式。希望通过亚太旅游直播节一系列的活动,不仅推动乡村振兴,也让全世界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城市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