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9日消息(记者周洪)11月6日-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期间,进口博览会重庆交易团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了两场集中签约活动,来自市文旅、卫健、国资、沙坪坝、铜梁、荣昌、外经贸集团等交易分团的多家企业或单位现场签约了多个采购项目。

  此次签约采购的商品既涵盖了契合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的高端装备、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等领域,又包括了保健品、母婴用品、水果、冷冻牛肉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用品和消费品。其中,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五十铃自动车株式会社签订的汽车零部件、重庆烯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向不二越(中国)有限公司采购的涂布机设备和自动机器人等,均对企业提高自动化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消费品领域,在摩纳哥经济局负的共同见证下,康辉旅游集团重庆国际旅行社和Laboratoire Therasicence签署了保健品采购协议。重庆金果源实业有限公司与丰源国际(泰国)有限公司签订果品采购协议,向泰国及东南亚大宗采购热带进口水果,通过陆海新通道,进入重庆及西部市场。重庆尼尔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3家供应商共签署了奶粉等母婴用品采购协议。此外,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等市内医院与西门子、佳能医疗签订了医疗设备采购协议。这些采购项目不仅有助于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也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许新成表示,此次进口博览会重庆交易团采购项目,将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消费水平提升、服务供给提质。

  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将继续扩大市场开放,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积极有效扩大进口;继续完善开放格局,进一步畅通开放通道,完善开放口岸,提升开放平台承载能力;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让重庆更宜居更宜业更宜游;继续深化多领域国际交流合作,与全球更多国家更多城市建立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