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8日消息(记者林馥榆)5G时代,数据量呈爆炸式增长,各类支持数据交互的智能硬件将应运而生,长期、安全且低成本地存储数据的需求也随之增加。

  富士胶片最新推出的数据流磁带“LTO8”(央广网发 富士胶片提供)

  记者在本届进博会装备展区看到,今年,富士胶片带来了9月全新开售的数据流磁带“LTO8”。“这一款数据流磁带运用的是BaFe磁性材料,相比‘LTO7’来说,数据的存储量更大,可实现30TB的最大记录容量,相当于可以存储3万部1GB大小的电影。另外,它的传输数据更快,高速数据传输最快可达750 MB/S。”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记录媒体事业部销售商务汤烽燕说。“在遇到断电、病毒侵害等情况下还能保障数据的安全,会被广泛应用在互联网、金融、媒体等行业。”

  展台现场,还有一款适用于建筑机械、护目镜等的新材料防雾膜。工作人员现场为记者演示,使用喷雾器对其喷水的时候,贴上了这款防雾膜的玻璃依然可以清晰地看到镜片中的影像。这下,浴室镜面、冬天的车窗再也不用担心雾茫茫了。

  今年的展品中,不但有部分是在中国首次亮相,还有的是全球首创。比如2019年新上市的超短焦距投影仪“FUJIFILM PROJECTOR Z5000”,采用创新性的“双轴旋转机构”,只需转动镜头即可实现多方位投影。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武冨博信先生表示,如此大规模综合性的博览会,是唯一适合展示富士胶片大幅转型历史沿革的展会,意义重大。同时也希望借此能为一些迫切需要转型的中国企业提供经验和参考。“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用心设计的展台,能够简明透彻地将这些问题的答案呈现出来。”

  已经运用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富士胶片透明投影膜(央广网发 富士胶片提供)

  在视觉设计领域,有望在中国市场先行正式发售的富士胶片透明投影膜也以特别的设计造型现身进博会。这一透明投影膜突破性地兼顾高透明和高反射亮度的特性,带来沉浸式的观赏体验。正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进行的多媒体光影展“如海·空间”,即采用该投影膜实现虚实融合的奇幻效果。

  作为一家有着85年历史的全球化、多元化企业,富士胶片在中国深耕多年,今年再度参展进博会,以“NEVER STOP”为主题,构建大型品牌互动体验空间,展示大幅转型后的全新形象。据了解,富士胶片展位面积扩大至400平方米,全方位展示在高性能材料、医疗健康、光电、电子影像和印艺领域的多元化产品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