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6日消息(记者吴善阳)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的3000多家企业共赴盛会。美宝国际作为美国加州代表企业之一再度亮相,携新产品衡糖胶囊亮相进博会,受到到会客商广泛关注。在本届博览会上美宝集团与胜昌制药等联手在中美等国推动中国经典中药,推进中国医药的世界化发展。美宝国际以中国的古方为根本,在世界各地精选原材料等,以美宝独有的工艺及专利,在美国GMP工厂生产,将中国中药这一世界的精粹,输送向世界各地为中国医药国际化助力。

美宝集团携新产品衡糖胶囊亮相进博会(央广网发 赵森 摄)

美宝展台展品引起与会者关注(央广网发 赵森 摄)

  徐鹏不仅是一位年轻的企业家,同时也是加州—中国贸易投资委员会董事、加州湾区委员会首席顾问董事等,他在促进加州和中国的合作发展方面有重要的桥梁作用,他通过多种中美国际活动的链接、组织与参与,不断促进加州和中国的文化、贸易合作与发展,始终保持并维护着这一连接中美的窗口。

  “我要做的就是推动加州与中国能以不同方式在经贸上实现互联互通。加州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它本身的GDP占美国整个国家的近1/3,贸易额是中美贸易的1/3,战略地位至关重要。今年的进口博览会上,同样设有加州展台。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加州愿意跟中国做贸易,愿意将自己推介给中国。”徐鹏说。

  徐鹏通过与一些来参展的美国企业的沟通交流,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他表示,此次加州代表团代表再次来到中国,一方面是履行去年在进博会的约定,另外要进一步提供并创造加州企业与中国企业合作机会,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高校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期待加州贸易与中国有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2019年7月,美国联邦众议员、加州众议员、市长等加州政要代表团一行二十余人到访中国。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徐鹏表示,访华团的意义在为彼此提供畅所欲言的机会,并且为双方的交流提供空间。

  事实上,这不是徐鹏第一次参与政要团访华的组织工作。每年,徐鹏都会努力组织邀请不同层次、不同背景的代表团来到中国。徐鹏认为,“不同层次的代表团成员有不同的考量。但是,我们最终要做的就是向代表团成员分享中国的当前形势。如果只呆在美国,代表团很难了解中方的想法。”

  “我深刻地明白中美之间的理解需要远超于文字语言。要让美国人知道,相对于口头表达,中国人更愿意付诸行动。每次安排美国代表团访华前,我都要求他们在美国先接受培训,了解中国文化。” 徐鹏告诉记者,“每次代表团访华都会带来惊喜。代表团成员意识到中方人员会从美方的角度认真思考他们的观点。而他们在见到中方人员之前常常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在徐鹏看来,进博会是一个平台,更是一座桥梁,“我们要做的是为双方的共同利益着想,真正架设起合作桥梁。这个桥梁不仅仅起运输的作用,而要实现转录的功能,它要把双方的信息用对方真正理解的方式转录过去。”

  “中国将加快电信、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开放进程信号的释放,迅速增强了受中国市场吸引而来的国外投资者的信心。”徐鹏表示,“因为加州和中国的企业一直以来合作比较密切,与中国的沟通也比较好,拓展中国市场,是诸多加州企业一致的诉求。合作才能共赢,共享才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