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林格殷格翰展厅“中风全病程解决方案”(央广网记者 杨静 摄)

  央广网上海11月6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届进博会上,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行业展区是今年最火爆的展区了,众多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医疗模式集体亮相跨国医药企业的展台。

  今天上午采访了全球领先的中风药物和解决方案提供者勃林格殷格翰展厅,在这个展台的显著位置显示“中风全病程解决方案”,不久的将来,这个方案就可以实施了。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方案,如果我们身边有人不幸突发中风,我们最快速和优化的救治的四个过程:首先,手机里的“中风APP”帮助患者确认症状,同时一键呼叫120,家人即时收到预警信息。第二步,根据手机定位,120救护车送运预先通知医院做好接诊准备。第三步,医院“中风中心”启动绿色通道,让患者优先进行CT以及相关检查,使患者在“黄金时间窗内”得到有效救治。最后在患者的病情稳定后,即刻转入专业的卒中康复中心。包括中风康复医生、康复师、护理师、理疗师和心理辅导师等在内的专业康复服务团队将为每一位卒中患者提供多学科综合康复服务,帮助他们回归社会,甚至大部分患者康复后可以重返职场。

  上述这一切并非蓝图,大部分已经真真切切发生在上海。研发驱动的德国制药公司勃林格殷格翰进博会期间发布了这一“中风全程解决方案”,用“德国创新”加数字化、智能化,助力健康中国和老龄化社会健康管理。

  此外,由于我国农村是脑中风重灾区,勃林格殷格翰与北京健康促进会携手,通过互联网+技术,以远程诊疗模式在基层建立中风专科医联体。首批试点建设将在邯郸市中心医院医联体进行。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