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派儿科推拿传承中心”近日在沪诞生

2018-07-12 16: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2日消息(记者杨静)经过两年策划和筹备,海派儿科推拿传承中心近日正式开始运营。该中心致力于扩大海派儿科推拿在父母群体中的知名度,让更多孩子和家庭受益。
  据悉,海派儿科推拿是由金义成教授在继承一指禅推拿流派、?法推拿流派、内功推拿流派的基础之上,总结整理明清小儿推拿著作,吸收近代上海小儿推拿名家之长,并结合自己五十余年的临床、教学经验,兼容并蓄、海纳百川在江浙沪这一特定区域孕育生长,逐步发展成为“道法术”齐备的中医学术流派。
  师承金义成、海派儿科推拿中心策划者蒋诗超博士表示,对于中医经验的传承不能仅仅停留在学术整理、资料收集、跟师学习等方面。尽管觉得离开体制创业这条路风险很大,蒋诗超还是在金义成教授的支持下辞职离开原本前景一片坦途的三甲医院,创办慈幼(上海)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积极从事海派儿科推拿推广以及婴幼儿健康保健工作。
  两年以来,蒋诗超将原来在医院中使用的海派儿科推拿治疗技术转化为婴幼儿保健按摩技术,严格区分治疗与保健的界限。蒋博士提出了“医疗”“保健”“家庭”“自我”四个维度的婴幼儿健康养护理论,并将改良后的婴幼儿保健按摩技术形成商业服务项目,先后在虹口、浦东、闵行、普陀、松江、嘉定多地成立慈幼儿童健康生活馆;同期还在浙江省义乌市开办了慈幼精诚健康学院,为自身和社会源源不断培养高素质婴幼儿健康管理人才。目前,创业团队从最初2人逐渐发展到30人,平均每月要为1800多名婴幼儿提供保健按摩服务。
  蒋诗超表示,未来还将不断挖掘其中蕴含的潜力,形成良性商业循环模式。与国家大力提倡利用社会资本发展中医药的战略思路保持一致,走出一条新时代中医传承与发展之路。
编辑: 林馥榆

“海派儿科推拿传承中心”近日在沪诞生

经过两年策划和筹备,海派儿科推拿传承中心近日正式开始运营。该中心致力于扩大海派儿科推拿在父母群体中的知名度,让更多孩子和家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