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拍论战不休 专家预测:二手车电商“去直卖化”进程加速

2018-07-12 17: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2日消息(记者杨静)近日,二手车电商未来模式发展莫过于“直拍大论战”。天天拍车COO张延伟连发两篇言论看衰直卖,先是预言“2018年之后,二手车江湖再无直卖”,又透露行业内已经悄然进行革命——“二手车电商 ‘去直卖化’ 全面加速”,两篇言论引发轩然大波,在二手车圈及媒体圈刷屏,成为业界热议话题。
  此次,张延伟连续两弹“Diss”直卖模式,引发热议。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天天拍车COO剑指直卖,并非是单纯的口水战,二手车电商的模式之变依然出现端倪,“去直卖化”的进程确实正在加速。
  有业内媒体报道,直卖品牌高层在公开场合表示,其公司的拍卖业务已经在独立运作,且战略地位已和直卖业务等同。另据报道称,瓜子现在的布局来看,除开C2C的线上交易平台外,瓜子所属的车好多集团似乎越来越倾向于线下“保卖店”的拓展和对于C2B拍卖项目“车速拍”的布局,而这些都与“没有中间商”的逻辑大相径庭。
  而其他二手车电商,也先后上线了拍卖业务,优信旗下的优信拍,大搜车则通过收购车易拍进入了二手车拍卖领域,拍卖的赛道越来越拥挤,而同时直卖模式日渐势微。
  但截至目前,针对张延伟看衰直卖的连续炮弹,直卖模式的几家二手车电商并未给与正面回应,二手车电商的“直拍论战”风暴仍在继续。
编辑: 林馥榆

专家预测:二手车电商“去直卖化”进程加速

近日,二手车电商未来模式发展莫过于“直拍大论战”。天天拍车COO张延伟连发两篇言论看衰直卖,先是预言“2018年之后,二手车江湖再无直卖”,又透露行业内已经悄然进行革命——“二手车电商 ‘去直卖化’ 全面加速”,两篇言论引发轩然大波,在二手车圈及媒体圈刷屏,成为业界热议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