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上海市食品创新创意大赛今落幕 丰富一日三餐吃出新花样

2018-07-11 23: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1日消息(记者唐奇云)由上海市食品学会主办,上海清美绿色食品公司和博华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上海市食品创新创意大赛”今天(11日)在新国际博览中心进行决赛。本次大赛以“食品(主食)的营养化”“创意风味小食研发”和“均衡营养食品组合”为主题,共吸引了上海市具有食品专业的10所高校参与,学生踊跃报名,共收集了63组、94份参赛策划书。
 
  据了解,经评审专家初筛,决赛遴选出的44组学生创意产品采用公开评选,现场创意产品按照品类分为:烘焙甜品类、饮料类、面食类、餐品类、冷饮类共5个大分类,邀请的评委包括高校代表、食品领军品牌企业代表和大众评审。
  在上海市食品学会理事长潘迎捷看来,未来食品产业发展的过程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不仅是主要推动力量,也是主要消费群体。市食品学会通过组织“大学生创新竞赛”这样的活动,旨在开发青少年的创意,也是在寻找青少年的消费趋势,青少年会去购买消费自己感兴趣的食品,那么就会去制作一些感兴趣的产品,这也是我们发现食品产业消费趋势的一个思路。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海市食品学会与清美公司合作,以生活中比较常用的豆类、米面制品等为原料,用更贴近生活的创意来丰富一日三餐,在健康营养的理念下,吃出新花样。清美鲜食副总左龙武表示,通过赞助此次创新大赛,正是希望借此鼓励大学生发挥专业知识,结合实践,激发创意和创新,让未来的食品行业人才更好的进入食品领域,将所学知识与市场结合,成为未来食品行业的主要贡献者。
编辑: 韩晓余

2018上海市食品创新创意大赛今落幕

由上海市食品学会主办,上海清美绿色食品公司和博华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上海市食品创新创意大赛”今天(11日)在新国际博览中心进行决赛。本次大赛以“食品(主食)的营养化”“创意风味小食研发”和“均衡营养食品组合”为主题,共吸引了上海市具有食品专业的10所高校参与,学生踊跃报名,共收集了63组、94份参赛策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