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浙江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

2018-07-03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3日消息(记者李佳)昨天,首届浙江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经过现场路演和专家评审,最终大型固体火箭发动机复合材料壳体项目,从入围总决赛的1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浙江贯彻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不仅在浙江尚属首次、在全国省级层面也尚属首例。其目的就是激发和促进军民协同创新活力,发现和转化一批军民融合创新成果,孵化和培育一批军民融合创新企业和团队,同时从中遴选一批优秀项目推送参加全国性赛事。

  大赛面向浙江全省拥有军民两用技术创新成果的单位和团队,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节能环保、核电关联、生物医药与海洋船舶等领域开展。从今年3月初大赛正式启动,短短一个多月的报名期限,共收到参赛项目146个。经专家评审组对标审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建德航空小镇、海宁经济开发区、湖州南浔区、绍兴上虞区5场行业选拔赛的角逐以及专家组尽调评审后,15个项目最终确定入围总决赛。

  最终大型固体火箭发动机复合材料壳体项目获得一等奖,四代核电钠冷快堆燃料组件结构材料研制与产业化项目和带自销毁、加解密功能的固态硬盘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获得二等奖,集成式微通道换热器项目、轻质耐高温PMI结构泡沫材料产业化技术项目、军民融合新型雷达天线防护系列装备研制项目、深海可控多点释放器项目获得三等奖,大型金属构件电弧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项目等8个项目获得优胜奖,海宁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南浔区发展改革和经济化委员会、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5家单位获得浙江省军民融合优秀组织奖单位。

  大赛期间,参赛项目得到了众多投融资机构的青睐。会上,12个项目完成了签约。比赛现场,又有多个投融资机构与参赛项目做了深入对接,有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编辑: 郑睿

首届浙江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

昨天,首届浙江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经过现场路演和专家评审,最终大型固体火箭发动机复合材料壳体项目,从入围总决赛的1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