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 ChinaJoy将于8月3日至6日在沪举办 首设“全球电竞大会”

2018-07-05 2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记者今天从第十六届ChinaJoy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新科技新娱乐 新价值”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将于8月3日至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ChinaJoy历经十五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数码互动娱乐展会之一,形成以四大展会为主,包含多个高端产业峰会集群,内容涵盖游戏、动漫、影视、网络文学等全业态的国际性数码互动娱乐产业交流和展示平台。
  展览期间,将举办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及两大主题峰会:全球游戏产业峰会、2018全球电竞大会。大会将邀请海内外数字娱乐领域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并开展高峰互动对话交流,探索数字娱乐产业发展趋势及前沿技术。
  为有力推动我国电子竞技运动规范健康发展,推进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战略进程,提升我国电竞产业全球竞争力,传递我国电竞产业声音,今年首次设立全球电竞大会,将邀请国家行业主管部门、上海市领导、全球电竞产业机构和知名电竞企业领袖莅临演讲,宣传我国发展电竞产业新的举措,多角度、多维度、多领域讨论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据介绍,同期还将举办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这是我国最具前瞻性、国际性、专业性的游戏产业研发技术会议,并将跟进海内外游戏研发新作、大作,邀请诸多国际一流游戏制作人参会研讨、提供技术解析。此外,结合当下区块链产业热点,今年首度新增了中国区块链技术及游戏开发者大会。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ChinaJoy将首设“中国数字文创产业成果展示区”。该展区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我国数字文创产业改革开放发展的全新历程,突出展示新时代全新历史方位下,数字文创产业呈现出的崭新发展成果和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导向。
  作为永久落户上海的重要展会,ChinaJoy的发展见证了上海乃至中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蓬勃发展的历程。上海网络游戏产业一直保持着较高速度的发展。2017年,上海网络游戏产业营业收入达到683.8亿,同比增长21.1%,约占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一。在上海从事网络游戏研发和运营的企业中有62家获得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2017年上海获批游戏总数1817款,同比增长34%。
编辑: 林馥榆

2018 ChinaJoy首设“全球电竞大会”

记者今天从第十六届ChinaJoy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新科技新娱乐 新价值”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将于8月3日至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