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医药行业平台集成创新 2018“浦江会”在沪召开

2018-06-29 2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9日),由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的2018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浦江会”)在上海召开。作为中国医药创新领域的标志性事件之一,今年浦江会汇集了800余位科学家、企业家以及投资家共同参与,聚焦研产融创新发展热点领域话题。
  目前,中国医药产业正在进入“创新为王”的历史发展阶段。放眼全球,根据FDA 报告在美国,2007年至今共有257 种新分子实体获批上市,平均每年超过23个获批。而作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同时期中国仅约有20种1.1类新药获批上市,平均每年只有不到2个获批。此外,根据Clarivate Analytics 统计,2016年美国新药获批数量占比全球的50%,而中国仅占7%,亦大幅落后于美国。
  尽管中国已步入创新车道,但在研发战略,投入,机制等方面仍与国际先进水平有一定差距。本次峰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凯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首席科学家何如意,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王明伟,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吴淳,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彦君就如何通过创新发展,找到成为“王”的产品,并突破创新实验的瓶颈发表了主题演讲。
  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中国医药行业在这40年里也在快速发展,加速创新和国际化进程。本届浦江会的主题为“平台集成创新”,对于中国医药行业来说,需要建立一个“创新生态平台”,并在这个平台上实现各方角色的沟通交流、协同共享。作为具有中国医药行业特色的产学研沟通合作平台,本届峰会上,多位科学家、企业家和投资家共论如何促进创新成果落地,大企业平台在集成创新要素上还有哪些不足,而中国创新药生态配置还需补强哪一板块等热门话题。
  此外,本届浦江会还秉承了首届峰会精神,聚集超过20个高质量创新项目,涉及肿瘤免疫、基因治疗、人工智能、精神/神经等热门研究领域。这些来自国内外的优秀创新项目,与在场嘉宾直接互动交流、融资洽谈,实现了在由峰会打造的创新平台上无缝对接。
编辑: 林馥榆

聚焦医药行业平台集成创新 2018“浦江会”在沪召开

今天(29日),由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的2018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浦江会”)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