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批志愿者“小叶子”上岗

2018-06-28 17:41:00来源:看看新闻网

  原标题:进口博览会首批志愿者“小叶子”今天上岗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批志愿者“小叶子”今天奔赴岗位。

  这25名进口博览会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近日结束了为期一周的专题培训,内容包括国家形势教育、党性教育、外事培训、安全保密教育、礼仪训练等,并已进入为期一个月的试用阶段,综合考核合格者将正式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批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

  结业仪式上,志愿者候选人向全市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争做中国形象的展示者、争做城市文明的传递者、争做服务办博的建设者、争做志愿精神的实践者,热情参与到城市建设与志愿服务中来,一起加入迎战办博的队伍”。

IMG_3292.JPG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举行,截至目前已有超过75个国家正式确认参展,1700多家企业签约。这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举世瞩目,意义非凡。

  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是进口博览会筹备的重要内容,本次博览会的志愿者分为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和城市文明志愿者三部分。共青团上海市委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组织保障工作的牵头部门,已对首批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完成招募和培训,还将在6月至9月期间,根据每批次志愿者上岗需求,按批次、有侧重地对所有志愿者开展专题培训。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招募,突出重点高校,兼顾全面覆盖,将于6月下旬启动全面招募工作。

IMG_0537.jpg

  首批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招募工作自4月26日启动以来,共有1834人在网上注册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25名首批长期管理岗位候选人。

  首批志愿者的岗位主要服务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现场指挥部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这些志愿者的年龄主要集中在22岁至35岁之间,主要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上海地铁维护保障公司等企业,以及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另外还有5位来自高校的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编辑: 唐奇云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批志愿者上岗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批志愿者“小叶子”今天奔赴岗位。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是进口博览会筹备的重要内容,本次博览会的志愿者分为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和城市文明志愿者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