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累计完成土地整治9.5万亩

2018-06-23 22:08:00来源:文汇报

  6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土地日,今年的主题是“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记者昨天从市规土局了解到,截至今年上半年,上海已经累计启动土地整治项目11个,涉及总面积11.7万亩;其中已完成项目9个,总面积共约9.5万亩。上海还实施了7个郊野公园项目的建设,建设生态开放空间193平方公里。

  上海的土地整治不仅仅是对闲置、低效土地进行整理复垦,而是着重突出“+”的概念,主动赋予单块土地更多的功能,通过“田、水、路、林、村”的综合整治,有效提高土地统筹安排、合理规划。以青浦练塘为例,自去年项目启动以来,涉及面积约1万亩,给整个镇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了解,练塘镇原有的田块高低很大,机械操作都很不方便,效率低;通过土地整治,进行合并成现在的大田块之后,机械化的效率提高了,同时原有的土地利用率也随之提高。从这样的变化中,直接得益的就是镇上的农户。此外,包括嘉定外冈、崇明三星、金山廊下等市级土地整治项目也成为了上海乡村振兴的先行区。

编辑: 韩晓余

上海累计完成土地整治9.5万亩

上海累计完成土地整治9.5万亩,6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土地日,今年的主题是“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记者昨天从市规土局了解到,截至今年上半年,上海已经累计启动土地整治项目11个,涉及总面积11.7万亩;其中已完成项目9个,总面积共约9.5万亩。包括嘉定外冈、崇明三星、金山廊下等市级土地整治项目也成为了上海乡村振兴的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