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近百名儿童绘画迎第27个“全国土地日”

2017-06-26 14:55: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记者从国土厅获悉,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日前在广东省博物馆举行纪念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与。近百名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参加“土地?家园”现场绘画比赛,用儿童的五彩画笔迎接“全国土地日”的到来。

  1991年开始每年的6月25日定为全国“土地日”,也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一个全国纪念宣传日。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为保护土地而设立专门纪念日的国家。多年来,为纪念全国“土地日”到来,国土资源部都会拟定一个纪念主题,全国各地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今年,“土地日”的主题是“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就是要宣传和引导广大民众牢固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自觉保护有限的土地和矿产资源,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为此,广东省国土资源厅今天准备了别开生面的活动:市民来到现场,可以观看舞台左侧的“南粤大地情”国土资源专题展览;家长们可以带着青少年和小朋友参加“土地?家园”百名儿童现场绘画比赛;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聆所摄影家对“南粤大地情”随手拍获奖作品点评;在一楼的学术报告厅,五位专家为观众介绍土地与绿色生态文明、城市生态边界保护、不动产统一登记、可燃冰科普常识;设置在博物馆四楼的《粤山秀水 丰物岭南——广东省自然资源展览》全面地展示了广东省自然资源相关内容,给广大市民了解南粤大地和土地资源保护打开一扇新的窗口。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全国土地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广东博物馆;宣传活动;绘画比赛;儿童

广东近百名儿童绘画迎第27个“全国土地日”

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日前在广东省博物馆举行纪念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