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航商飞携手 助推国产飞机翱翔蓝天

2018-06-02 23: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集团”)今天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海航集团计划未来逐步引进并运营100架ARJ21新支线客机、200架C919大型客机,助推国产飞机实现规模化、市场化运营。同时,双方将合力深耕国内支线市场,完善支线航空商业模式,构建面向全国的支线航空网络。海航集团将发挥全球航空公司及航线网络资源优势,以加纳AWA航空等航空公司为基础,扩大国产飞机在非洲航空市场的规模。此外,双方还将探索在飞机维修、航材支援、特业人员培训、飞机租赁等领域研究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国产飞机服务保障体系。
海航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作为C919的全球首批客户,海航集团在2010年就与中国商飞公司签订了引进15架C919的合作意向。根据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航集团计划逐步引进200架C919大型客机和100架ARJ21新支线客机,在国内外进行商业化运营,同时探索打造国产飞机服务保障体系。
双方领导参观ARJ21总装制造车间
  海航集团深耕国内支线航空市场20余年,拥有中国最大的支线机队,运营支线航空的经验丰富,这也为引进和运营ARJ21支线飞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在国内积极推广ARJ21支线飞机,海航集团和中国商飞公司也同时将目光投向了“一带一路”倡议覆盖的海外市场。双方希望通过此次合作,通过海航集团旗下加纳AWA航空,将ARJ21出口至非洲,满足非洲市场对于支线飞机的需求,以中国制造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民航产业升级,同时也拓宽了国产飞机通向国际市场的渠道。
编辑: 林馥榆

海航商飞携手 助推国产飞机翱翔蓝天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集团”)今天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