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产业领袖峰会(医药展)明天揭幕

2018-04-10 1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1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一年一度的健康产业领袖峰会(医药展)明天将在国家会展中心揭幕。为保障这个办展面积最大、参展观展人数最多、保障要求最高的超大型展览会的顺利举办,国家会展中心前期做好了充分准备,以周到的服务质量,良好的运营水准,喜迎四方宾客纷至沓来。

  本届健康产业领袖峰会(医药展)以“融合?健康产业新动力”为主题,由三大展会——CMEF(医博会)、PharmChina(药交会)、API China(原料会)融合而成,将打造35万平米的展位,超过160场会议,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0家参展企业和21万专业观众。

  为做好健康产业领袖峰会(医药展)的保障工作,国家会展中心进一步优化参观服务功能,着重在餐饮和安全保障两方面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方案。

  餐饮方面的保障目标是保供应、保安全、保秩序:一是在商业广场近50家餐饮商户全部开业供餐的基础上,增设临时餐饮区,实现展会期间全天候不间断供餐,具备全天供餐量20余万份的能力,全力确保本次展会的用餐需求;二是在各餐饮点位增设排队等候区、增加就餐座位数量、科学设置馆内自动扶梯运行方案等多种方式,有效分解全馆就餐压力,避免人流对冲;三是对餐饮现场加派人员进行秩序维护,并利用馆内广播、LED屏提醒观众错峰用餐,保障餐饮服务秩序井然。

  安全保障方面继续加大人防、技防、物防投入:一是加大场馆治安保障力量,每日投入物业保安共约860名,负责做好国展中心红线内的秩序维护管理及应急处突等工作;二是与公安部门联合建立现场指挥体系,确保及时掌握在不同时段、不同区域的安全风险信息,提前预判并实现统一指挥、高效处置;三是部署充足的安保物资,场馆内准备了6000多个铁马、4000多个锥形标,在东、西、南、北各广场设置了应急高音喇叭,在场馆内外设置了47块LED屏和120块导览屏,为各项安保措施的实施提供了多方面保障。

  国家会展中心作为国家商务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国家级会展平台项目,自建设规划伊始,便承担着服务对外开放基本国策、服务国家商务事业发展、服务上海市国际会展之都建设的重大使命。自国家会展中心运营以来,国家会展中心累计办展面积已超过1400万平方米,其中10万平米以上展览占比90%,国际性展览占比95%。先后成功举办了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大会、金砖国家贸易部长会议、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暨网络安全技术成就展等一批高标准、高规格、国际化的重大政治会议与活动,并已确认成为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举办地点。尤其在2017年,国家会展中心承接各类展会及活动80余场,展馆经营规模达到540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6.4%,占全市总量的30.5%。其中,2017年上海车展共迎接参观人数达到107万人次,参展观众数据创历史新高,医药展期间成功应对了单日参展观众达到19.7万人次的重大考验。展览规模与数量均实现快速突破,项目综合影响力显著提升,世界展馆集聚世界展会的功能定位得到充分印证,国家级会展综合体的综合优势正逐步显现。在展览主业的有力带动下,国家会展中心各配套业态的经营管理水平也在稳步提升。2017年,国展洲际酒店对标国际一流管理和服务标准,强化运营质量把控,提升服务品质,收获“最佳海外关注大奖”等10余个行业奖项。商业广场、办公楼以优化物业服务质量为着力点,强化就餐、金融、标识、停车等配套功能,全面优化内部营商环境,成功引入了“进口商品直销中心”等重大产业项目,在实现重大展会配套服务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商办业态的功能定位。

  经过近些年的快速运营发展,国家会展中心初步建立了以展览为核心,会议、活动、商业、办公、酒店协同联动发展的产业布局,展馆综合管理体系和服务标准逐步完善,办展环境和客商体验日益向好,公司经营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今年11月,作为2018年度我国四大主场外交活动之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的举办,将实现国家会展项目的建设初心,也使其承担起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所赋予的重大使命。作为本次进口博览会的承办单位,国家会展中心正按照“一流企业、一流产品、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成效”的办展要求加紧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其中,对标“一流服务”是国家会展中心参与进口博览会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家会展中心已梳理了27项场馆服务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场馆功能优化改造、展会论坛现场服务水平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提升等多个方面,大部分工作任务都将于9月份前完成。目前,公司已成立了若干个专项工作组,与商务部和上海市等各有关方面加紧对接,通过分解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倒排进度安排等多种方式,全力以赴推进进口博览会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落地,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确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实现安全圆满顺利举办。

编辑: 唐奇云

健康产业领袖峰会(医药展)明天揭幕

一年一度的健康产业领袖峰会(医药展)明天将在国家会展中心揭幕。为保障这个办展面积最大、参展观展人数最多、保障要求最高的超大型展览会的顺利举办,国家会展中心前期做好了充分准备,以周到的服务质量,良好的运营水准,喜迎四方宾客纷至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