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汇这些市级重大工程在你家附近 你知道吗

2018-04-03 21:46:00来源:上海徐汇

  近期,根据市重大办明确的最新徐汇区2018年工作目标责任,今年涉及徐汇区的市重大工程涉及轨道交通15号线、黄浦江两岸地区公共空间延伸、梦中心B地块文化等。赶紧来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轨道交通15号线

  轨交15号线是上海轨道交通在建线路中一条重要的南北走向动线,北起宝山区,南至闵行紫竹园区,全长约39.8公里,其中徐汇辖区内线路长约10公里,包括吴中路站、桂林路站、桂林公园站、上海南站站、百色路站罗秀路站、朱梅路站、景洪路站等8座站点,部分站点分别与1、3、9、12号线实现换乘。目前所有腾地工作均已经完成,站点施工全面启动。

徐家汇体育公园项目

  项目西至漕溪北路,北至零陵路东至天钥桥路,南至中山南二路总用地面积约40.6公顷。

  项目分为两部分,其中“两馆一建”工程包含体育馆、游泳馆及地下空间建设由市体育局实施、“八万体3号区改造”和“东亚大厦装修”由久事集团实施。

  项目完成后除保留现有上海体育场、上海体育馆两大场馆的主体功能基础上还包括40片羽毛球场、30片乒乓球场、3片网球场及壁球、击剑、体操、健身房等设施。

上海传统戏剧院团设施提升(宛平剧院)

  项目位于中山南二路、宛平南路路口。

  包含一个1000座的大剧院及一个300座的小剧院。总建筑面积29281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3层。其中地上面积约15853平方米,地下面积约13428平方米。

上海传统戏剧院团设施提升(上海越剧演艺传习中心)

  项目位于龙华中路、东安路路口。

  包含艺术演出用房、艺术传习用房、管理保障用房、设备用房及停车库等,总建设面积约21650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为13250平方米,地下面积为8400平方米。

黄浦江两岸地区公共空间延伸

  黄浦江两岸地区公共空间延伸位于徐汇区黄浦江沿岸地区

  项目在2017年已完成龙腾大道和开放空间“三道”贯通的基础上,继续进行龙腾大道云峰油库段、西岸美术馆、油罐艺术公园、游客集散中心、跑道公园等建设工作。

黄浦江两岸地区公共空间延伸(西岸景观照明)

  在龙腾大道、滨江公共空间全线贯通的基础上,统一规划、设计、建设夜景灯光工程。基于功能性照明,着重塑造三道、节点、标志性建(构)筑物等设施和区域的夜景效果,形成多层次、分时段、有重点、显高潮的灯光体系,为市民和游客创造夜间游览休憩的品质氛围,为全球城市的卓越水岸添彩增光。

梦中心B地块文化项目

  项目位于龙耀路以南、龙腾大道以东沿江区域。

  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文化和创意体验平台,打造亚洲最大的剧场群,包括6座核心剧院、近 10000个观众座位,演出内容涵盖音乐剧、话剧、歌舞剧等。建成后将丰富城市当代及未来居民的文化生活,成为多元文化聚集地、文化娱乐新地标。

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

  项目位于淮海中路/汾阳路口。

  新建一幢5层建筑综合体(地下3层),设置1个歌剧剧场、4个排演教室(歌剧、管弦乐、合唱、民乐)、1个交流报告厅以及相关辅助用房和地下车库等。总建筑面积31926平方米,其中地下面积16937平方米,地上面积14989平方米。

复旦大学内涵能力提升

  项目位于东安路130号。

  包括东园的一号科研楼、二号科研楼、变电站;西园的地下车库项目、图书馆改扩建项目、二号书院项目、游泳馆、学生宿舍楼修缮等项目。

龙水南路越江隧道工程

  该项目西起徐汇区的龙水南路喜泰北路交叉口,工程分南、北两线,北线至浦东新区海阳西路耀龙路交叉口,南线至浦东新区高青西路耀龙路交叉口。北线全长2.02公里,南线全长2.62公里。双向四车道。

编辑: 韩晓余

徐汇这些市级重大工程在你家附近

徐汇这些市级重大工程在你家附近 你知道吗,近期,根据市重大办明确的最新徐汇区2018年工作目标责任,今年涉及徐汇区的市重大工程涉及轨道交通15号线、黄浦江两岸地区公共空间延伸、梦中心B地块文化等。上海传统戏剧院团设施提升(宛平剧院)  项目位于中山南二路、宛平南路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