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上海“两会”建议提案共1487件 已全部分办完毕

2018-03-05 17:56:00来源:东方网

  2018年度上海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海“两会”期间,市政府共受理代表建议801件、委员提案686件。目前这些建议提案已分办完毕。

  新一届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热情较高,建言献策踊跃。今年建议提案总数达1487件,比2017年增加17.1%。

  根据梳理,这些建议提案的具体内容有以下几方面。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方面—要加强自由贸易港法律法规体系研究,继续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加快落实国企员工股权激励政策,适当放宽混合所有制企业资产处置权限;加强长三角一体化统筹协调,加快推进跨省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面—要加快推进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完善上海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推动原创成果转化;优化“双创”支持政策,加强国际化人才的引进培养,营造开放包容的制度环境。在深化供给制结构性改革方面—要着力办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加快航运金融产业基地建设,加大互联网金融监管力度;促进智能制造业发展,推进产业园区提质增效;提升黄浦江沿岸功能与品质,推进苏州河综合开发。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要优化租赁住房相关法规、政策及具体供给;推进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完善0-3岁托育体系,促进义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加快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加强历史风貌保护和管理,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推动红色旅游与都市文化、海派文化融合发展。在城市治理和城乡统筹发展方面—要落实食品安全最严格监管;完善小区物业管理,实施垃圾分类;改进交通执法,优化出租车、网约车、共享单车管理;加强智慧城市建设,保障信息安全;巩固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特色小镇建设品质。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要加快实现“一窗办理”“全城通办”;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覆盖各项审批、各个环节;加快提高工商注册登记环节的精细化、信息化水平。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跨前一步、主动作为,促进办理工作落实,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编辑: 韩晓余

今年上海“两会”建议提案已全部分办完毕

今年上海“两会”建议提案共1487件 已全部分办完毕,2018年度上海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今天下午举行。会议要求,下一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跨前一步、主动作为,促进办理工作落实,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