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龙华寺1.2万人大年夜撞钟祈福 民警护航保安全

2018-02-16 20:31:00来源:看看新闻网

  去龙华寺烧头香是不少上海市民的过年习俗,大年夜客流预计在一万两千人左右。为确保春节期间公共场所人群聚集活动安全、有序,避免大范围交通拥堵,徐汇公安启动一级加强勤务等级,2400名警力全员上岗,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守护城市安全。

  除夕夜,位于徐汇区的龙华寺,迎新撞钟祈福活动现场客流总数近1万2人。市民在新年的钟声里,挂上新年签,虔诚许下对来年的祝愿。

  有的市民说:最大的福就是平平安安。有一个母亲说,希望女儿尽快找到钟意的人,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有新婚不久的夫妇,希望早日怀个健康的宝宝,还有上学的孩子,希望新的一年能好好读书,考进一个好一点的中学。

129810703ff71fb40e208ed35e4976c5_640x480.jpg

  为确保市民人身和财产安全,龙华寺现场既有消防值守香火较集中区域,又有着装警力与便衣民警配合反扒巡查,还有安保维持现场秩序。在临时指挥部里,寺庙内和周边道路的监控点位都一目了然,疏散大客流的应急预案也准备就绪。

5511ef316eaafc5ad74289d25f2a8a8c_640x480.jpg

  徐汇公安分局指挥处副处长施欣表示:大年夜晚上的22时,勤务等级模式会升级到一级加强。也就是说所有的执勤力量都会上街,进入街道以及街镇小区。

  根据预测,年初一早上到下午,龙华寺还会迎来一拨客流高峰,预计游客可能达到8万人左右。徐汇公安2400名警力将全员上岗,守护城市安全。

编辑: 韩晓余

龙华寺1.2万人大年夜撞钟祈福

去龙华寺烧头香是不少上海市民的过年习俗,大年夜客流预计在一万两千人左右。徐汇公安分局指挥处副处长施欣表示:大年夜晚上的22时,勤务等级模式会升级到一级加强。徐汇公安2400名警力将全员上岗,守护城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