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复星医药治疗白血病新药获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临床试验批准

2018-01-17 2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1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孙丽)近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复星医药研发平台上海复星星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同意注射用FN-1501临床试验的批准。
  该新药为复星医药经中国药科大学转让、后续自主研发的创新型小分子化学药物,主要用于白血病治疗。2017 年8 月,该新药用于白血病治疗获国家食药监总局临床试验注册审评受理;美国东部时间2017 年10 月,该新药用于白血病治疗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准。
  目前,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尚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与该新药同靶点的药物上市;与该新药同靶点的新药在2017 年首次于美国上市。截至2017 年12 月,复星医药现阶段针对该新药已投入研发费用人民币约3,100万元。
  复星医药始终将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持续完善“仿创结合”的药品研发创新体系。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已形成国际化的研发布局和较强的研发能力。
编辑: 唐奇云

复星医药治疗白血病新药获国家批准

近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复星医药研发平台上海复星星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同意注射用FN-1501临床试验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