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设计之都-创意推荐榜”今在沪揭晓

2017-10-20 21: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2017“设计之都-创意推荐榜”今天(20日)在上海浦东天物空间创意园区最终揭晓。据悉,该榜共分为原创服饰、智能科技、创意空间、自媒体等9大领域,80余位知名创意专家、时尚达人、专业买手等共推荐了300多个创意品牌,历经5个月的推荐和8位国际专家评审团审议,最终评出共计75个设计品牌和产品入选年度榜单。


时尚配饰创意现场展示 (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据了解,此次“设计之都-创意推荐榜”是由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办和发起的创意品牌培育项目,每年以联合推荐、统一评选的推荐榜单形式推举一批优秀的创意品牌企业、人才和产品,并对之进行宣传、孵化和扶持,帮助其成长壮大,实际推动上海设计之都和科创中心建设。

  作为第三季创意推荐榜单,本届评选亮点频现:在本次参评的品牌中,有不少已在行业内享有盛誉,但更多的是独树一帜充满活力的新锐品牌。在原创服饰参评品牌中,毕业于英国著名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的Johnny diamandis创立的AKCLUB,以二战老军装为创意灵感来源的设计师品牌,通过创新让地道的老军装风格重返当代生活。女性设计师Awaylee品牌则凭借其特有的“仙”风和时髦廓形吸引着广泛的时尚爱好者,推崇女性体现温柔的力量和触手可得的美。

  而在科技与设计上,智能科技品牌也风起云涌。手机通知、远程自拍控制、健身记步、SOS安全模式等,都完全集中在一款名为Leda的智能戒指上,纯手切磨的高精密陶瓷加18K金镀钢将科技与生活高度结合;曾三次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设计师程章,专为新手妈妈和婴儿打造的智能健康光源,95%接近太阳光,无蓝光危害无频闪。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以创造力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了国家之间软实力的较量点。为此,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康泰纳仕时尚设计培训中心执行总监司马明德和上海大学美术院院长汪大伟出席“大师面对面”活动,为众人带来关于当代设计与时尚发展的深入思考,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设计;创意

2017“设计之都-创意推荐榜”今在沪揭晓

2017“设计之都-创意推荐榜”今天(20日)在上海浦东天物空间创意园区最终揭晓。据悉,该榜共分为原创服饰、智能科技、创意空间、自媒体等9大领域,80余位知名创意专家、时尚达人、专业买手等共推荐了300多个创意品牌,历经5个月的推荐和8位国际专家评审团审议,最终评出共计75个设计品牌和产品入选年度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