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今天启动

2017-09-07 22: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2017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总结会暨2018年青足赛启动会在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举行。邀请赛组委会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邀请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沈伟娟,以及市教委、市体育局、市侨联、市华侨基金会、市科艺中心、普陀区教育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仪,标志着2018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正式启动。
  会议在《足球,旋转在五洲少年的年轮上》的回顾视频中开始。会上,邀请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邀请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华侨基金会理事长陈小平分别代表市教委、市侨联做2017年赛事工作总结;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乔慧芳、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阮为分别代表分赛区、球队作交流发言。邀请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胡红,邀请赛组委会接待部部长、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陆晔、邀请赛组委会国际交流部部长、上海市侨联海外交流部部长谷苏南、普陀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向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的优秀志愿者代表们赠送《邀请赛新闻报道汇编》册,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与肯定。邀请赛组委会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邀请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沈伟娟为获得2016-2017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先进个人”和“特殊贡献奖”的个人和单位颁奖,王登峰司长发表讲话,回顾了邀请赛举办三年来的成就,寄语五洲少年在邀请赛的绿茵场上提升球技、茁壮成长。
  据悉,三年来,邀请赛的赛场上汇集了来自亚洲、欧洲、澳洲、美洲和非洲的15个国家和地区的44支青少年校园足球队,赛事的规模逐年扩大、参赛球队水平逐年提升、赛事内涵不断丰富和深化;赛事期间举办的足球高峰论坛,汇集了国内外社会各界专家开展校园足球运动的观点,助推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更上一层楼。通过青足赛的国际平台,上海市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的球队也得到了更多的历练与发展。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足球;国足

2018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今启动

2017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总结会暨2018年青足赛启动会在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