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十月上海举行 45台精彩剧目精彩纷呈

2017-09-07 22: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7日消息(记者王渝新 杨静)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2017年10月20日至11月19日举行。今年艺术节将展演45台剧目,其中境外25台,境内20台。
  本届艺术节的开幕节目为上海爱乐乐团和上海歌剧院联合演出的交响合唱《启航》,由上海90后青年作曲家龚天鹏创作,可谓历年来艺术节开幕式中主创“最年轻”的作品。《启航》从当代青年的视角谱写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伟大篇章。 
  本届艺术节演出中还有讴歌各个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光辉形象的作品,如国家话剧院《谷文昌》、武汉人艺《董必武》、宁波演艺集团的民族歌剧《呦呦鹿鸣》;有弘扬民族正气的作品,如天津人艺的《天下粮田》、上海京剧院《浴火黎明》,以及上海交响乐团演出的中国著名作曲家朱践耳作品音乐会“天地人和”。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还将举办内蒙古民族歌舞晚会《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捷克、奥地利、以色列、南非等1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艺术作品汇聚本届艺术节,充分体现艺术节的国际性、创新性、引领性和经典性。捷克布尔诺国家歌剧院《马克普洛斯档案》将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闭幕剧目。该剧的作者雅纳切克是与斯美塔那、德沃夏克齐名的捷克三大音乐家之一。
  展览方面融汇跨界创意与前沿艺术,将举办《声?影》致敬贝多芬艺术展、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和上海艺博会等精品展(博)览活动。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国际;艺术

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十月上海举行

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2017年10月20日至11月19日举行。今年艺术节将展演45台剧目,其中境外25台,境内2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