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港要有新主场啦!新的浦东专业足球场年底动工

2017-08-17 20:49:00来源:新民晚报

上港球迷-周国强.jpg

  图说:拥有一座专业的足球场是众多上港球迷的强烈愿望 资料图 周国强 摄

  一座现代化的专业足球场,将耸立于浦东新区,而这也将成为上港队的新主场。在日前公布的本市一批重大文化体育设施项目中,这座专业球场无疑是众多上港球迷关注的焦点。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向记者透露,球场今年年底前就将动工兴建,预计在三年后竣工。

  上海滩目前有两支中超球队,申花队扎营虹口足球场,上港队则安寨上海体育场,也就是球迷俗称的“八万人体育场”。这座球场于1997年10月建成竣工,是当年第八届全国运动会的主会场,也是2008年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场地。

上海体育场.jpg

  图说:上港现在的主场——上海体育场 图VCG

  上海体育场虽然交通便利、座位数量众多,但因其不是专业足球场,球场周围是一圈跑道,空旷的场地无法聚拢球迷的助威呐喊,看台也距离球场过远,相比虹口足球场,在观赛气氛和看球体验上无疑存在些许硬伤。上港队目前的场均上座率基本在3万人左右,随着球队这几年成绩的提升,球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也越来越大,拥有一座专业的足球场是众多上港球迷的强烈愿望。

  如今,他们的心愿将变成现实,一座现代化的专业球场即将开工。根据规划,球场位于浦东新区张家浜楔形绿地,锦绣东路以南、金滇路以东、规划路以北、金相路以西,用地面积约10公顷。建设专业足球场是《上海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2012-2020)》和《上海市体育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也是未来申办重大体育赛事的基础条件。

方案图.jpg

  图说:浦东足球场方案图 网络图

  从最新公布的信息可以了解到,浦东专业足球场的容量并不盲目求“大”,并非之前所传的5万座,而是3.5万座。它的主要功能是未来上港俱乐部的主场,同时也将成为公众参与体育活动与体验足球文化的标志建筑。除此之外,新球场将为承办将来落户中国的世俱杯做准备,今后也可以申办奥运会、世界杯等国际顶级足球赛事。

  上港队已是中超联赛的一支劲旅,今年的目标是“争取夺冠”,一流的球队自然需要一流的球场。上港老总隋国扬透露,这座球场将在今年年底动工,同时也会有相应的地铁线路配套。三年后,一座最现代化的世界级专业球场将出现在浦东,成为上海的又一新地标建筑。(记者 关尹)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主场;中超球队;中超联赛;球迷;俱乐部总经理

上港将有新主场!浦东专业足球场年底动工

图说:拥有一座专业的足球场是众多上港球迷的强烈愿望 资料图 周国强 摄  一座现代化的专业足球场,将耸立于浦东新区,而这也将成为上港队的新主场。上海滩目前有两支中超球队,申花队扎营虹口足球场,上港队则安寨上海体育场,也就是球迷俗称的“八万人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