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今天开幕

2017-08-16 15: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16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7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今天(16号)开幕,一年一度的夏日“文化盛宴”如约呈现。
  记者在上海展览中心的2017上海书展主会场看到,2.3万平方米的展场内,汇集了全国500多家出版社的15万多种精品图书,上海书展期间,还将举办900多场文化活动以及免费的文学讲座。正值暑期,尽管今天是工作日,但是书展现场也是依旧热闹非凡,父母带着孩子,同学间结伴而行,还有志趣相投的书友们共同相约,大家在此挑选喜欢的书籍,与慕名已久的作家近距离接触。

  今年上海书展主会场序馆的布展主题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将集中展示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点主题图书近百种,包括目前已经出版的21个语种、24个版本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同时展示5年来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和上海图书奖等重要出版奖项的全部精品图书。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书展主会场专设了军事主题出版馆,一大批表现人民军队建立、成长和壮大的波澜壮阔画卷的图书将集中呈现。其中引人注目的新书八卷本“胜利丛书”奖在上海书展首发;另一套“解放战争系列丛书”共6部,也将在书展与广大读者见面。
  今年也是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书展现场将专业布置一个区域推介相关图书,同时展出描绘东京审判现场场景的巨幅油画。今年还是新华书店建店80周年。“庆祝新华书店建店80周年主题图书专区”将展销近几年“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获奖作品和“大众最喜爱的50种好书”等佳作。
  此外,今年上海书展·国际文学周创新推出“直播上海文学地图”诵读活动。20余位国际文学周嘉宾将在上海的9个文学地标,持续朗读10个小时。沪上17家品牌实体书店的50多家门店,今年将作为上海书展分会场,同步举办一系列面对读者的阅读活动。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上海书展;书香中国;上海周;开幕

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今开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7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今天(16号)开幕,一年一度的夏日“文化盛宴”如约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