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时隔百余年再现帆影 “上海杯”帆船赛重回申城

2017-07-11 22: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11日)下午,2017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暨诺卡拉亚洲锦标赛赛事信息发布会在上海国际饭店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时隔百年后,上海黄浦江再现帆船赛事。
  历史上的1873年,为了庆祝上海开埠30周年,上海帆船俱乐部 (Shanghai Yacht Club,缩写为SYC)在黄浦江创办了首届“上海杯”帆船系列赛,当时共有6条帆船参加了比赛,这是中国当时参加人数最多的国际帆船赛。2017年金秋,“上海杯”将重回外滩,传承上海百年水岸运动生活文化。
  2017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暨诺卡拉亚洲锦标赛作为奥运积分赛,该赛事集聚了来自世界各国排名前30的奥运帆船选手,选用2020奥运会最新科技诺卡拉水翼型帆船进行比赛。“锦标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世界帆联国际诺卡拉17级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上海美帆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上海外滩见证了中国近代和现代的风风雨雨,也是“上海杯”帆船赛的诞生地,更是现代上海的腹地与标志,因此在上海外滩举办“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暨诺卡拉亚洲锦标赛并以“上海杯”冠名将具有承前启后的意义,既向全世界展示浑厚的海派文化底蕴,又为上海打造全民健身与民族复兴融合的现代化国际体育大都市添砖加瓦。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黄浦江;帆船

“上海杯”帆船赛重回申城

今天(11日)下午,2017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暨诺卡拉亚洲锦标赛赛事信息发布会在上海国际饭店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时隔百年后,上海黄浦江再现帆船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