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荷开西沙 绽放崇明”上海荷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7-07-08 13:19:00来源:央广网

秀美荷博园 (刘秀国 摄)
  央广网上海7月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今天(9日)上午,以“荷开西沙 绽放崇明”为主题的上海荷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荷花杯”摄影节开幕式在崇明区绿华镇荷花博览园举行。开幕式以歌舞表演、人体彩绘荷花、知名书画家现场书荷画荷等方式展示了荷文化内涵。据悉,本届荷文化艺术节将持续到10月30日,期间,游客不仅可以欣赏迷人的盛夏荷花风采、品尝香甜的莲子鲜果,还可参与“荷花杯”摄影展、荷园美食汇、姻缘汇等一系列互动活动,来一场别样的盛夏体验。

秀美荷博园 (刘秀国 摄)
  崇明荷花博览园位于崇明区绿华镇,毗邻明珠湖·西沙湿地4A级景区,总占地面积560于亩,园内种植观赏莲、香莲、菜莲等350余个品种,包括太空培育的“太空莲”、辽宁出土的“古代莲”等珍稀品种,此外还有来自台湾的四季开花、既可观赏又可食用且具有较高药用价值的香睡莲品种等,是一座集莲子生产加工、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科技博览园。荷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是绿华镇休闲农业和旅游发展思路的生动实践之一。绿华镇位于崇明岛西南端,素有柑橘之乡的美誉,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辖区内有崇明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明珠湖、地貌独特的西沙国家湿地公园,西来农庄、宝岛蟹庄、桃源水乡等知名景点和酒店各具特色,环绕绿华的长江观光大堤是欣赏大江东流、长河落日的绝佳胜地。

荷花图 (郑宪章 摄)
  据了解,结合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目标,绿华镇正加强对现有农业和旅游资源的梳理,充分发挥绿华农业和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明确了绿华休闲农业和旅游的发展思路,形成“一园、二区、三带”建设布局,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聚集区。“一园”即明珠湖郊野公园建设;“二区”即柑橘、荷花区域特色农产品示范区和沙西果蔬智能农业示范区;“三带”即三条公路产业带,以堡湖路、新堡路、三绿公路形成以休闲、观光、住宿和餐饮为一体产业带。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荷文化节;崇明

上海荷文化艺术节在崇明开幕

今天(9日)上午,以“荷开西沙 绽放崇明”为主题的上海荷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荷花杯”摄影节开幕式在崇明区绿华镇荷花博览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