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携程海外红色旅游报告出炉 俄德受中国游客青睐

2017-07-07 15: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7日消息(记者杨静)随着中国与欧洲国家关系的不断发展,以及2017年十月革命100周年等重要纪念日的到来,参加“红色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将变得更为庞大。近日,携程发布的海外红色旅游报告显示,俄罗斯、德国等欧洲国家吸引了大量中国旅游者。
  如今,中国游客正在乘“一带一路”的东风,抓住签证简化、航班增加、汇率利好的机会,踏上海外“红色旅游”之路。据携程旅游发布《2017海外红色旅游报告(俄罗斯)》显示,今年1到6月份,选择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量增长了40%以上,首次位居中国游客最青睐的国家第八名,达到历史最高名次,并且排名欧洲各国之首。“莫斯科+圣彼得堡跟团游”等产品,是网上最热销的出境线路之一。人均费用约8000元到10000元,约六成一次去7到10天。
  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公民赴俄罗斯将达到150万人次,给俄带来超过200亿元的收入。其中,以团体免签方式赴俄罗斯的中国游客有望达100万人次。
  另外,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的订单统计显示,第二季度以来,中国游客赴德国的人数增长了136%。在跟团游的行程中,马克思出生地德国小镇特里尔已经成为备受好评的必游之处。据统计,在马克思故居,中国访客约占四分之一。

中国游客正在推动海外红色旅游热,特别是俄罗斯、德国等欧洲国家吸引了大量旅游者。今年1到6月份,选择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量增长了40%以上。预计2017年中国公民赴俄罗斯将达到150万人次。

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最受欢迎,其次是远东和边境地区。前往贝加尔湖和伊尔库茨克的中国游客是去年的2倍。最热门的景点包含:克里姆林宫、红场、夏宫花园、冬宫、彼得保罗要塞、叶卡捷琳娜宫等。

哪些城市的市民更热衷赴俄罗斯旅游?从报告发布的排名看,前十名是上海、北京、哈尔滨、广州、深圳、成都、武汉、杭州、长春、南京。

从费用看,赴俄罗斯旅游人均费用超过9000元,其中跟团游平均10127元,自由行5777元。从北京等地出发的跟团游线路,最低只需5000元左右,最高的超过3万元。

中国游客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从携程跟团游的订单看,舒适度更高的4钻产品最受欢迎,有89%的游客选择。直飞、市区高星级酒店、纯玩团、内陆高铁不坐夜火车、特色餐成为游客看重的关键词。

由于免签的便利,大部分中国游客以跟团的方式赴俄罗斯,占比达到84%。但自己办理签证、预订自由行产品的旅游者也明显增多。

59%的中国游客赴俄罗斯在7到10天,有16%的人一次旅游10天以上。

从参团游客的点评看,中国游客对俄罗斯旅游的评价很高,对红色旅游景点最感兴趣。从网上数百条热门产品的点评看,平均分达到4.6分以上(满分5分)。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俄罗斯;德国

海外红色之旅俄德受青睐

随着中国与欧洲国家关系的不断发展,以及2017年十月革命100周年等重要纪念日的到来,参加“红色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将变得更为庞大。近日,携程发布的海外红色旅游报告显示,俄罗斯、德国等欧洲国家吸引了大量中国旅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