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首条中运量公交71路客流稳步增长 已达预期规模

2017-05-21 12:01:00来源:新民晚报

  自2月1日开通试运营以来,上海的中运量公交71路客流总体保持适度增长趋势。据统计,二月份日均客运量为3.9万乘次,三月份达到4.15万乘次,四月份增长至4.2万乘次,工作日周一到周五日均客运量达到4.6万乘次,其中4月28日单日客运量有近4.9万乘次。

  从客流规模来看,现阶段71路已达到工程实施前预计的开通初期3.5~5.0万乘次/日的预测客流规模,也远远高于常规公交中客流较好线路1万乘次/日的客流规模。

  此前,结合中运量公交系统工程建设和71路开通,上海市交通委分两批优化调整了延安路沿线的公交线路。调整后,延安路-沪青平公路通道公交线路总体运行班次减少了350班,但整体客流水平保持持续增长、运行速度不断提升,运行效率明显改善。

  总体来看,延安路沿线公交线路资源得到了整合,骨干线路71路资源投放得到了强化,区域公交运行结构得到了优化。

  据了解,目前71路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控制在3分钟,平峰时段发车间隔根据客流控制在5~6分钟。工作日全日发车约560班、休息日发车近500班。总体上发车间隔较常规公交大幅缩短,日发车班次较常规公交大幅增加。(新民晚报记者 张欣平)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客流;公交线路;71路;发车间隔;客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