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应对客流高峰 广铁集团加开列车180列

2017-02-13 08: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13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广州市交通委预测,元宵节后返程高峰时段将从今天开始一直延续到15日凌晨,广州市交通部门将在各大车站继续加大公交服务保障措施。

  今天是元宵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广州市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在广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在地面上到达的旅客数量不显得拥挤,在出站处,旅客络绎不绝,时而有铁路公安民警巡逻,出站后,人们选择地铁、公交等方式能够较快地疏散。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昨天2月12日(正月十六),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16万人,今天将迎来今年春运节后第二波客流高峰,主要以返程务工客流为主,同时商务、旅游、学生客流相互叠加,预计将发送126万人。

  为应对客流高峰,广铁集团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2月13日,广铁集团安排加开列车180列,其中普速98列,高铁82列,主要为湖南地区开往广东、华东方向。13日当天,广铁集团还将加开35趟夜间高铁,主要为湖南地区开往上海及广州、深圳方向列车以及广深港及珠海、潮汕间的短途列车,进一步方便旅客中转接驳。另外,从2月12日起,广州站开往深圳方向的广深城际动车恢复正常运行,每日开行动车18对。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客流;高峰;广铁集团;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