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罗斯美食周暨中俄食品企业对接会首次在沪举办 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品牌输出

2017-05-18 22: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中国贸促会与俄罗斯出口中心今天(18日)首次在沪联合举办“俄罗斯美食周暨俄罗斯食品企业推介会”。据介绍,此次俄罗斯出口中心组织了近80家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的俄罗斯食品生产企业,携健康食品、糖果点心、酒类、肉类等美食出席活动。
  今天的开幕式中,俄罗斯工业贸易部副部长叶甫屠霍夫表示,去年11月,中国贸促会与俄罗斯出口中心在北京和广州组织了2场俄罗斯美食周活动,50余家致力于开拓中国食品市场的俄罗斯企业及数百家中方企业参加了活动对接洽谈,且受到了上海方面的关注和重视。叶甫屠霍夫指出,作为首家进入中国的电商平台,该国的“打开套娃”项目已与上海形成对接。

  据了解,2016年6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由俄罗斯全资总部设立在上海的食品类电子商务公司,运营的电商平台名为“打开套娃”(寓意为“走进俄罗斯”)。目前在中国的销售渠道有与商超连锁、餐饮酒店销售、经销商销售以及直销。平台类似于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但又略有不同,其合作优势在于对俄罗斯供应商可以降低推广以及销售成本,将产品信息更好的展示给消费者,建立合理有竞争力的价格体系,同时可以稳定住批量购买的客户群体,无需担心俄罗斯到中国的物流问题。


  此外,记者在对接会现场留意到,除了国人较为熟悉的巧克力、果酱、啤酒等俄罗斯食品之外,奶油帝王蟹膏、干果刺槐蜜、多口味蓝莓等食品也吸引到了不少好奇的目光。俄罗斯出口中心副总裁米哈伊尔·马莫诺夫对此表示:“由于中国消费者对俄罗斯品牌的认知度其实并不算高,所以,我们希望借助更多机会输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而不是仅仅停留在传统理解的‘俄罗斯品牌’这个印象上。”
  据介绍,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今年4月起,俄罗斯通过中欧班列已向上海、大连、东莞等地运送矿泉水、面粉、机械配套设备等多类商品,目前该趟俄罗斯出口班列每月发车2-3趟,十几个集装箱的商品都将在两周内送达中国。马莫诺夫还表示,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对俄罗斯参与出口商品的企业和物流公司给予补贴,以保证两国经济一体化的交流持续升温。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俄罗斯;套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