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小长假降至:上海铁警提前启动安保工作 确保旅客出行平安有序

2017-05-18 2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8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林鸿志)2017年上海铁路局“端午”小长假运输自5月27日至30日结束,共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870万人,其中5月28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45万人。为了给旅客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上海铁路警方超前预想,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端午小长假安保工作。
  据介绍,上海铁路公安处上海南站派出所以车站安保为重点,提前与客运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管内客流变化和旅客动向,按照“警务跟着客流走”的原则,投入70余名警力,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确保旅客有序乘降,防止发生拥堵、对流,保证通道顺畅。同时,督促客运部门做好火车实名制售票制证工作,维护公安制证网络畅通,为旅客提供良好、便捷的制证服务。
  同时,通过增设值勤岗位、加大巡控密度,强化对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等的治安管理和面上控制,营造良好的站车治安环境。近一周来,已查获公安部网上逃犯10名、查处各类违法人员6名,行政拘留6名。此外,该所还进一步规范组织员、引导员、手检员、值机员、处置员的作业流程,采用“机检”、“人检”相结合的方法实行全覆盖安全检查,确保将各类危险品、违禁品堵在站外车下。
  据上海铁路公安处上海南站派出所介绍,虽然今年受高考备考影响,以家庭和学生为主的旅游客流较往年有所减少,但以出游和探亲访友的中短途客流集中,安全保卫工作仍不容忽视。为确保节日期间旅客安全顺畅出行,该所借鉴清明、五一小长假安保经验,提前制定应对措施。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端午;上海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