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评选投票启动 寻找市民身边的“健康守门人”

2017-05-18 2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8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刘雪梅)第四届“市民身边的好医生——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评选活动已进入投票评选阶段。经过各区推荐、全科知识技能测评、评选办遴选,20位候选人从全市近7000名家庭医生中脱颖而出,即日起,“健康上海12320”官方微信接受市民投票。组委会将以市民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最终遴选出十佳家庭医生和10名提名奖获得者。
  据了解,前三届“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评选活动均有数十万社区居民进行投票,其产生的30位“十佳家庭医生”和30位提名奖获得者中,先后涌现了严正、朱兰、陈华等多位“全国十大最美医生”“中国医师奖”“全国十佳全科医师”等先进典型代表。并以其为原型,编排了全国首部家庭医生现代原创沪剧《51把钥匙》,拍摄家庭医生微电影,作为全国首个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团──“上海市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国各地的巡回演讲赢得了广泛的好评和赞誉。
  作为医改的基础和网底,目前家庭医生制度已覆盖上海所有社区,截至5月中旬,沪上“1+1+1”签约(居民可自愿签约1名社区家庭医生、1家区级医院与1家市级医院)近180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签约率近40%。结合新一轮医改,上海着力打造家庭医生制度“2.0”版,以不断提升家庭医生的诊断分诊、初级诊疗和健康管理能力,为市民当好“健康守门人”。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家庭医生;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