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把工作做到人民心坎上 长宁检察院获评“群众最满意”

2017-02-28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上海网上政务大厅消息,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在长宁区人民检察院昨天(27日)上午举行了“群众最满意基层检察院”揭牌仪式,并同时授予长宁区人民检察院“上海市先进检察院”称号。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平,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出席仪式并为长宁区人民检察院揭牌。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出席。

  在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的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宣传推介活动中,长宁区人民检察院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了“群众最满意基层检察院”称号。这是近年来上海检察机关在全国检察系统获得的集体最高荣誉。

  姜平表示,基层检察院作为法治建设的前沿阵地,直接关系到检察机关的社会形象和司法公信力。长宁区人民检察院获评“群众最满意基层检察院”,充分展示了上海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丰硕成果,也是上海基层检察工作得到人民群众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的集中体现。姜平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检察工作的根本标准,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继续扎实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推动平安上海、法治上海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检察院;长宁检察院;群众最满意;先进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