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召开

2017-02-16 2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16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今天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总结市国资两委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市国资委监管单位负责同志、委托监管单位和部分委办局相关负责同志、区县国资委党政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周波同志指出,2016年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聚焦重点、稳中有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国有经济的质量和效益更加优良,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示范带动作用更加突出,抓党建强党建的氛围更加浓厚。周波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狠抓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正确处理好“最大政绩”与“第一要务”的关系、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科学监管与优质服务的关系,确保改革发展取得实效。要深化改革持续创新,推动改革发展和党建再创新佳绩,在加强国企党建上要有新举措,在体制机制创新上要有新进展,在深化改革攻坚上要有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金兴明同志指出,上海国资国企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奋发有为,着力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着力推进国有经济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增长,着力深化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着力加快国资有序流动持续优化布局结构,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着力强化法人治理建设健全选人用人机制,着力转变职能作风完善国资监管方式手段,着力履行社会责任确保安全维护和谐稳定,着力构建全社会支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良好氛围,努力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为实现上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6年,上海地方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1万亿元、利润总额3058亿元、资产总额16.8万亿元,其中,实体经济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2%。2016年上海地方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均排名全国省市和计划单列市之首,分别约占全部地方监管企业总量的1/6、1/4、1/5。本市地方国有企业上缴税金近3000亿元,同比增长15%,占全市地方税(不含印花税)总量近1/3。上汽集团、浦发银行、中国太保、绿地集团等4家企业进入2016年《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上港集团、申通集团、机场集团、绿地集团等4家企业连续多年排名全球行业前三。上汽集团、锦江国际集团、上海建工等3家企业排名全球行业前十。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国资;国企;上海;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