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复兴号”将4月10日起扩容提速 京沪高铁最快4小时18分

2018-03-16 1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16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表示,将从4月10日起京沪高铁线“复兴号”将扩容提速,最快仅需4小时18分。
  从4月10日零时起,“复兴号”列车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大,使用“复兴号”的京沪高铁在开行7对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基础上,增加8对,总数达15对。长三角“复兴号”列车开行数量进一步增加,由45列增至86列。
  对于旅客而言,往返京沪之间的时间将进一步缩短。调图后,北京南-上海虹桥间停1站,全程仅4小时18分;北京南-上海间停2站,全程4小时28分;北京南-杭州东间停1站,全程4小时18分,压缩36分;北京南-合肥南间停1站,全程3小时35分,压缩25分。并且,乘坐“复兴号”往返京沪两地票价未发生变化,二等座仍为553元,一等座为933元。另外,班次也增多了,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列车2对改为上海站终到、始发,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列车改为40对。
  随着长三角铁路运能提升,京沪、合蚌、宁杭、杭甬等高铁动车组列车尤为加密开行。“4·10”调图后,上海局集团公司“复兴号”动车组由45组增至53组,京沪、沪宁、宁杭、合蚌等高铁动车组列车开行进一步加大密度,北京南-杭州东列车增加1对,达7对;北京南-合肥南列车增加1对,达6对;北京南-上海虹桥列车2对改为上海终到、始发,调整后京沪高铁北京南-上海虹桥动车组列车改为40对。
  如今,越来越多的欧洲企业通过中欧班列将货物运往中国市场,回程列数正在不断增长。这次调图,上海局集团公司也进一步加大了中欧班列的开行频次,新增中欧班列3列,首次在南京北站新增始发中欧班列装车点。至此,长三角铁路开行的中欧班列达14列。
编辑: 林馥榆

“复兴号”将4月10日起扩容提速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表示,将从4月10日起京沪高铁线“复兴号”将扩容提速,最快仅需4小时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