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申城丁酉新春迎来初雪 冷空气持续至周日

2017-02-09 0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9日消息 据中国上海网上政务大厅称,随着北方冷空气逐渐渗透,上海今天起再次进入“速冻”状态。未来几天至周日,市区最低气温将维持在零下1℃左右,郊区零下3℃到零下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本周日白天开始,申城将告别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步回升。下周将有较大幅度的回暖,最高气温或在10℃以上。


  昨天,华东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南京、镇江、合肥和蚌埠等多地飘起了小雪。截至昨天17时30分,上海中心城区(徐家汇站)地面温度是3.5℃,街头还是淅淅沥沥的小雨。不过,上海市气象局微信公号称,申城中心楼顶已经隐约能看到下雪的迹象了。“这是因为500米以上的超高建筑顶端气温低于零度,容易有降雪并产生积雪。”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官张瑞怡曾表示,相对而言地面温度比较高,雪花落到地面会融化,所以大家看到的还是雨。

  据了解,此次华东地区大范围降雪中,安徽中北部大部积雪2厘米—5厘米,大别山及周边地区6厘米—8厘米,江苏北部局部1厘米—2厘米。不过,由于上海临海,近地面气温比江苏和安徽略高,加上城市热岛效应,不会出现明显积雪现象。因此,今年初雪日,上海也无缘白雪皑皑的景象。

  “今冬的初雪日来得较晚,延迟了近一个月。”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官孔春燕表示,常年徐家汇站出现首次雨夹雪或雪的日期是在1月上旬,在2月8日之前,今年还未出现雨夹雪或雪。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初雪;积雪;降雪;徐家汇站;地面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