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伙猛吃20个汤圆 上吐下泻进了医院

2017-02-12 08:44:00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小伙猛吃20个汤圆上吐下泻进了医院)

  昨天早上,家住青山的20岁小伙杨阳(化名)起床后觉得很饿,家人煮的汤圆,他一口气吃了20多个。到了中午,他感觉胃很不舒服,勉强吃了点午饭,不久开始上吐下泻。家人赶紧将他送到武汉市普仁医院,医生诊断为消化不良。

  昨天上午,解放军武汉总医院门诊部,60多岁的郑婆婆一手捂着胃部,一脸不舒服地候诊。前天晚上,她吃了6个汤圆,胃难受了一晚,医生诊断她也是消化不良。

  解放军武汉总医院营养科主任韩芳指出,汤圆内有糯米粉、糖、油等,热量和糖分都很高。尤其是糯米黏性高,不易消化,过多食用会造成消化功能紊乱。正常人吃汤圆以每顿不超过6个为宜。

  普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方向明博士则说,吃汤圆最好是在中午,每次不要超过二两。肥胖、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慢性消化道疾病患者切莫过多食用汤圆,尤其不要油炸着吃。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汤圆;上吐下泻;小伙;消化功能紊乱;医生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