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孩撞上面包车被弹出 机智滚到路边躲过后车碾压

2017-02-11 08:31:00来源:重庆商报

  男孩被擦挂倒地后机智地滚到路边 监控截图

  昨天下午,渝北交巡警支队发布消息说,2月7日,渝北古路镇一对夫妻沉醉在“麻将大战”中,无家长监护的7岁儿子跟小伙伴追逐打闹时,突然冲向公路,与一辆车子擦挂倒地,就在另一辆轿车快速驶来的危急时刻,他机智地迅速滚到路边。目击者说,就是靠这一两秒,这个“熊孩子”避免了命丧车轮的悲剧。事发后,民警对这对失职父母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据介绍,7日16时左右,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保税港区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沙草路发生一起面包车擦碰小孩的交通事故,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时,受伤小孩已被一辆轿车送往医院医治,一辆面包车歪斜着停在路中间,一条5米多长的漆黑刹车痕迹还留在马路上。民警立即了解事故情况,并调取了事发地的监控录像。

  录像显示:16时许,一辆长安面包车沿沙草路驶往渝北区两路方向,行驶至龙泉街时,一名六七岁的小男孩突然从街边冲向公路,刚好撞在了这辆面包车的右侧。面包车司机向左侧避让,并紧急刹车,迅速停了下来。而小男孩撞在车门上被弹出了一两米远,径直摔倒在地上。小男孩落地后,又快速连滚带爬地滚到了人行道上。小男孩刚刚滚到人行道上,一辆黑色轿车就呼啸着从小男孩摔倒的地方疾驶而过。仅仅一两秒时间,小男孩就差点被轿车碾压。

  经医生检查,小男孩只是膝盖、手臂、手掌被擦破了皮,其他部位没有受损伤。原来,小孩姓肖,今年7岁,渝北区古路镇人。当日,小男孩的父母还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氛围中,小男孩的母亲李某在跟一帮牌友打麻将,小男孩的父亲则在旁边观战指点。两位家长都没有照顾儿子,小男孩就和几个小伙伴一起追逐打闹。事发时,几个小伙伴正在追逐小肖,小肖慌不择路,突然冲向公路,结果刚好撞在了这辆路过的面包车侧门上。好在面包车的车速不快,司机反应较快,向左打方向盘及时刹车避让,才没有重伤到孩子。如果小男孩冲到面包车前方,或者倒地时小男孩没有迅速向人行道滚动,那么,后面快速驶来的黑色轿车就可能碾压到小肖。

  由于没有履行监护责任,民警认定小肖的父母与面包车的驾驶员刘某负事故的同等责任。小肖的医疗费各付一半。对失职的小肖父母,民警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

  渝北交巡警提醒,春节和学生寒假期间,父母一定要切实履行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义务,千万不要让孩子在公路上玩耍打闹追逐,稍有不慎,就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编辑: 郅怡婧
关键词: 小男孩,弹出,保税港区,碾压,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