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八成中国高净值人群选择美国 爱尔兰和希腊成为黑马

2018-06-30 2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3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今日联合发布《2018汇加移民·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这份36页的专业报告基于2018年3月至6月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对224位平均财富2900万元的已移民、正申请移民和考虑移民的中国高净值人群进行的专项调研,深入探究这部分人群的全球资产配置,移民和海外置业相关问题。这是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连续第五年发布《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今年白皮书聚焦“新兴移民趋势”。
  白皮书显示,未来三年海外不动产投资将增五成,洛杉矶仍是海外置业目的地首选,伦敦上升最快排到第六。九成考虑移民者表示退休后将回中国居住。教育质量和环境污染仍是促使移民的最主要因素,又比去年新增7个和5个百分点,达到83%和69%。14%认为自己是全球公民,财富自由、签证自由和接受过海外教育被认为是成为全球公民的最重要因素。七成已有海外资产,希望未来海外资产占总资产25%,目前为11%,其中房地产占大头。“财、税、房”,全球资产配置、税务规划和海外置业成为全球公民的三大机遇和挑战。
  过去一年,国内经济发展趋于平稳,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稳步增长。37%的受访高净值人群表示正在考虑移民,比去年减少10个百分点;另有12%已移民或正在申请中,胡润研究院《2018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
  从国际层面来看,无论是传统移民国家还是新兴移民国家,很多都在实行不同的刺激政策,包括美国大幅降低企业税、欧洲部分国家购房移民一步到位等。与此同时,国内日趋严格的外汇管制、一线城市房产限购等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海外投资、移民。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美国绝对是中国高净值人群考虑移民的首选。伦敦今年在海外置业目的地的排名上上升很快,第一次超过温哥华、多伦多和墨尔本,排在第六位。有趣的是,九成的考虑移民者都表示退休后将回国居住。”
  汇加顾问集团合伙人陈朝晖律师表示:“从这次调研可以看出,护照和国外房产投资成为了中国高净值人群经济安全的新保障。值得一提的是爱尔兰凭借优质的教育体系,和低至12.5%的企业税成为此次移民黑马。随着希腊经济复苏和持续发展,作为欧洲投资移民项目中资金要求较低的项目之一,投资者除了通过该项目获取希腊移民身份外,还可以获得可观的房产投资收益,希腊购房移民成为了国内投资者的优选。”
  同时随着中国正式启动CRS全球征税计划,移民的需求除传统的教育、福利、出行便利以外,正在不断延展和重新定义。海外资产配置和身份规划的需求引领了新兴的移民潮,部分投资人将海外身份配置提上议程,将目光聚焦在了护照移民。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行、全球投资移民税务变更、国际局势风云变幻的大背景下,要实现投资和身份的全球化配置,投资人的目光必然不能局限于国内的房产和股票。
编辑: 林馥榆

《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今天发布

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今日联合发布《2018汇加移民·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