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消费升级推动母婴市场蓬勃发展

2018-04-09 22:14:00来源:央广网

亦蓁母婴集团董事长俞蓓芬

  央广网上海4月9日消息(记者唐奇云)随着新中产阶层的崛起,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两年来,每年近2000万的新生儿出生带来了母婴行业的整体繁荣,昨天下午,“‘亦’起十年,‘蓁’创未来”母婴服务企业十周年庆典发布会在沪举办。

  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李大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玲;上海慈善基金会谢玲丽副理事长;以及来自政府、医药卫生等领域领域嘉宾出席参会。会上,健标委两位领导授予亦蓁母婴“全国产康标准起草组副组长单位”铜牌,共同启动“新母婴·新国标”。

圆桌会议

  李大宁在会上表示,各行业标准化已经成为促进贸易发展、保护民族产业、规范市场秩序、推动技术进步和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重要手段。“亦蓁用十年的发展书写了母婴护理、产后康复领域的众多标准,值得借鉴和推广,因此我们把他们的企业标准收录到了GB/T33855-2017《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实施指南中,提升标准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在亦蓁母婴集团董事长俞蓓芬看来,随着近些年我国人口红利的逐渐褪却,推动母婴市场发展的因素已经从人口变为了消费升级。“就权威数据来说,2018年母婴产品的整体消费市场约为3.2万亿,母婴服务消费市场规模约为1.4万亿,包括健康管理、互利服务都占了很大的比重。毕竟中国人口基数是非常大的,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这一块服务的关注和重视也越来越高。”

  对应当前的新时代、新需求,如何让科技有温度、让母婴服务有高度,越发受到业界关注。活动现场,爱的果实月嫂与机器人的划时代握手正式推出集孕产婴童百科、专家问诊、服务监测于一身的亦蓁家APP,通过大数据智能月嫂匹配系统、月嫂背调身份认证、全天候机器人助手、智能月嫂互动系统、智能宝宝成长系统等专业数据指导专业服务,旨在开启母婴服务智能新纪元。

编辑: 韩晓余

消费升级推动母婴市场蓬勃发展

随着新中产阶层的崛起,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两年来,每年近2000万的新生儿出生带来了母婴行业的整体繁荣,昨天下午,“‘亦’起十年,‘蓁’创未来”母婴服务企业十周年庆典发布会在沪举办。